今天中午接到一通希望我下午去面試的電話

是一家位於太平的托兒所,它的職缺是安親班的行政老師

原本是不想去的,但想說去面試一下熟悉面試的感覺

這樣如果遇到真正想要的工作也才不會那麼緊張

於是就從容的準備好履歷出發

一到目地後就將機車停在隔托兒所幾間房子的距離前

因為這樣才可以檢查一下自己儀容

到了托兒所門口就整個感覺很失望

因為與想像中的差太多了

它就是將兩間透天厝打通做為托兒所

一進門後更是讓我無言

因為時間已經差不多將近二點 可是居然看到托兒所的員工在吃中飯

而且就是所謂的接待櫃檯的地方

接下來

她們就拿了考卷、鉛筆、橡皮擦給我

看到題目後 我整個就很傻眼 因為居然是我最不拿手的數學題

而且總共六題

這時心裡就冒出 國中甄試及高中甄試的數學成績和就學過程被當的次數

第一題

小華和小明二人共有2700元,已知小華的錢是小明的0.8倍,請問兩人差多少錢?

第二題

有一個農場,總面績的3/4是花圃,花圃的3/2種百合花,種百合花的面積為150公畝,請問農場總面積為多少公畝?

第三題

將15公克的糖,溶為75公克的糖水,請問要用相同比例,做成300公克的糖水,要用多少的糖?

第四題

立體的十字架,十字架的邊長寬各為6公分,高為十公分,請問十字架的總體積為多少?

第五題

有一隻牛被長8公尺的繩子綁在四邊長為10公尺的框外面,那這隻牛可以吃到多少面積的草?

第六題

用高為10cm四邊長為4cm的正方型木片,做一個不封頂的木箱,請為此木箱容積為多少?

 

以上就是考試的題目,請不要問我的答案寫多少,因為我不想記起來,

只記得後來面試的小姐說,因為行政老師可能有時會需要教一至六年級的小朋友

所以他們設計這樣的考卷讓他們可知你的程度哪裡,很可惜你的算式都擦掉了吔!

我用著自認是我最鎮定的表情與語氣回答她說:哦!因為我想說我寫的很亂!

我心裡只想著,我真想把我寫的考卷收回來~

雖然考卷寫的感覺不盡理想,但她們還是打電話叫我去上班

殊不知是真的都答對了有達到標準,還是因為真的缺人

不過因為跟目標職務差太遠了,所以我還是拒絕啦~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